科大新闻

【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参加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03-01 17:07 文/马院 赵小羽 图/秦玉东 点击:[]

编者按: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三项整治”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科学部署,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力争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2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参会指导。

按照《陕西科技大学2018年度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精神及要求,马院党委制定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杨欲晓认真审阅了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就会前准备工作及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良主持。刘根良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逐一汇报,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明确未来工作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务实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欲晓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会风严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要求班子成员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反思存在问题,扎实进行整改。同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马院教师应该清醒认识到马克思主义育人工作者肩负的崇高神圣使命,增强政治意识,抓好理论学习;二是以创建省级重点马院为目标,全面分析和梳理短板和弱项,要以改革来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争取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等方面有所突破;三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守好课堂阵地;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团结,班子成员要关心全体师生工作学习,采取有效措施形成人心思变、人心思进的势头,为建设一流学院做贡献;五是按照上级要求进行整改,整体分解落实,建立台账,推进工作。

最后,刘根良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学院将认真梳理、专门研究下一步整改工作,认真领会杨书记讲话,将杨书记对学院的建设性意见落实在今后的行动上,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不断向前。

学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专项巡察第二小组成员全程参会。

(核稿:刘根良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组织收看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2019之春】学工系统召开春季开学稳定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