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组织收看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2019-03-01 17:28 文、图/新闻办 史倩云 点击:[]

3月1日上午,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吴道槐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我校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校党委副书记温锋、杨欲晓、王道安,校纪委书记王为民,副校长郭霄鹏、王学川、李志健、王海燕,总会计师徐晓峰,校长助理郑恩让收看了会议直播。

陈宝生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刻分析了教育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鲜明指出了当前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六个方面对2019年教育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陈宝生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会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要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再聚焦再发力,在加强政治建设上这一根本性建设上再聚焦再发力,在抓作风建设上再聚焦再发力,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再聚焦再发力,在健全监督体系上再聚焦再发力,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上再聚焦再发力,从而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的战略性成果。

吴道槐就做好教育部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要求,教育系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纪检监察办要充分认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特殊意义,准确把握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强化政治纪检度上下功夫,在强化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在强化执纪问责上下功夫,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下功夫,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为书写教育奋进之笔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翁铁慧就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工作的自觉;二是系统谋划创新方法,提升贯彻落实的能力;三是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校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努力开创学校建设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核稿:杜杨 编辑:史倩云 )

上一条:【2019之春】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主动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 下一条:【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参加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