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博士学位授权审核培育学科座谈会

2019-01-17 14:20 文、图/学科办 董文武 点击:[]

1月15日,博士学位授权审核培育学科座谈会在逸夫楼41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学川出席会议,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研究生院、人事处、科技处、国际处负责人及学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办主任蒲永平主持。

会上,各培育学科对照《博士授权审核申报基本条件》,就博士学位授权审核培育学科存在问题与对口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探讨;各职能部门就提出问题进行了积极解答,针对如何“补齐短板、强化优势”,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

王学川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我校学科建设的关键一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第五轮学科评估、学科专业暨学院调整等重点工作均在今年展开,学科办要统筹布局、合理规划、加快进度。他强调,博士学位授权审核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在新学期工作中继续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博士学位授权审核为中心工作;要提高站位,从学校大局出发,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利用假期完成相关工作;要资源共享,培育学科要与学科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密切沟通,相互之间也要及时交流经验,实现资源最大化。

此次会议是在1月4日“2018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培育学科汇报会”的基础上,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召开的又一次学科建设重点工作会。学科办按照会上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和校长马建中的讲话要求,主动作为、积极服务,通过对博士学位培育学科再次调研摸底,梳理问题、剖析原因,旨在切实提升培育学科核心竞争力,为2020年博士学位授权审核奠定坚实基础。

(核稿:蒲永平 编辑:刘倩)

上一条:西北大学赖绍聪教授作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下一条:陕科大荣誉榜 | 感谢努力奋斗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