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获批第二个省级辅导员工作室

2019-01-16 10:07 文/学工部 朱亮 点击:[]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二批32个陕西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单位,我校“助学成长”工作室成功入选。

“助学成长”工作室以学风建设为研究方向,重点以“学生学习心理自助”能力养成为抓手,将健康的学习认知、积极的学习情感、坚强的学习意志、和谐的学习交往、高效的学习效率、良好的学习适应性等内化为学生积极的学习心理品质,形成工作“育人实践-行动研究-团队建设”的正向闭环,对高校学风建设工作进行探讨,为培养高素质的人才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践经验。

至此,我校已有两个省级辅导员工作室和五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工作室成员涵盖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入选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骨干辅导员等33名学校思政教育骨干教师,占我校学生工作队伍总量近1/4,已成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发展的骨干力量。各工作室将继续针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理论和实践研究,探索解决现实工作难题的有效育人模式、工作方法和路径,形成可操作、可借鉴、可推广的工作精品和实践成果。

(核稿:李萌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王石凹街道“扶贫特色产品驿站”在我校揭牌开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政策宣讲及申报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