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深入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石凹街道“扶贫特色产品驿站”在我校揭牌开业

2019-01-16 15:57 文/新闻办 刘倩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为扎实推进我校消费扶贫活动,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脱贫攻坚,1月15日,我校“两联一包”扶贫点印台区王石凹街道“扶贫特色产品驿站”揭牌仪式、我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区)铜川市印台区优质农产品进校园暨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年货节消费扶贫活动同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印台区委副书记马海峰、印台区政府副区长宋洁出席活动,王石凹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杨彩虹主持揭牌仪式。

2033F

3653D

杨欲晓深入驿站门店,查看了场地利用、驿站运营管理等情况,并详细了解驿站销售的农特产品质量、价格。他希望通过扶贫特色产品驿站运营,集中发力扶贫,精准拓宽销路,解决好王石凹街道优质农产品的销售难题,实现贫困人口增收。他表示,在产品包装设计等方面,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继续提供深入帮扶。马海峰对陕科大的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陕科大在消费扶贫领域的举措在印台区“两联一包”成员单位中走在前列,给其他单位做出了表率。随后,杨欲晓和马海峰共同为“扶贫特色产品驿站”揭牌。

近年来,在学校持续帮扶下,王石凹街道、王石凹村通过产业培育,产业发展有了较大起色。为实现从产业丰收到农民增收,进一步发展消费扶贫,实现产销两旺,校扶贫领导小组决定向王石凹街道提供场地,使王石凹街道农产品“出村进城”有了固定的落脚点。该驿站专门用于销售王石凹街道及印台区优质农特产品,以村集体及贫困群众的农副产品为主,为我校教职工及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便利。

3E24B

揭牌仪式结束后,杨欲晓一行深入优质农产品进校园暨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年货节消费扶贫活动现场,与商户、教职工、社区居民热情交流,关切地询问了销售情况和教职工年货筹备情况。本次活动共邀请了印台区19家企业、合作社参与展销,根据帮扶区县优质农产品推介需求和广大教职工的实际需求,参展产品包括羊肉、乌鸡、土鸡蛋、乌鸡蛋、菜籽油、小米、饸饹、苹果、香菇、柿饼、状元酥、干杂果、蔬菜、调料、陶瓷、紫砂制品等近30个种类。在学校教职工的热情参与下,不过半天时间,羊肉、鸡蛋等农产品就被抢购一空,当天销售总额超过6万元。

目前,优质农产品进校园消费扶贫活动在我校线上线下持续开展,广大教职工、社区居民通过2个“科大扶贫后援”微信群每周线上订购优质农产品,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周周送货进校。同时学校还不定期在校内组织集中展销,为帮扶区县农产品持续搭建销售平台。

(核稿:杜杨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校领导关怀离退休老同志和特殊困难教职工 下一条:我校获批第二个省级辅导员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