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新疆驻陕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省政法委副书记杨渭锋一行来我校调研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稳定安全工作

2018-12-06 14:35 文/学工部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12月5日下午,新疆驻陕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渭锋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与稳定安全工作。调研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主持,统战部、党办校办、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校团委、经管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全体内派教师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温锋对杨渭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三创两迁”精神、学科特色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学工部部长李晓从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教育管理服务的主要做法与成效以及工作展望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张凯凯以“让少数民族学生成为亮丽的科大风景线”为主题汇报了本学院具体的工作做法和经验。内派教师朱淑萍则以“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运用到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中”为主题汇报了我校内派教师的工作情况。

207C3

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杨渭锋对我校党委高度支持少数民族学生工作、“5S”少数民族工作队伍建设模式、新疆籍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近年来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从新疆当前维稳形势、部分典型案例谈起,强调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杨渭锋对新疆籍少数民族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二是严格清查违禁物品;三是持续做好对重点学生的关心、关注、关爱。

温锋表示我校将不断加强对内派教师关心指导,深入实践探索和研究,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持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

27685

随后,工作组就我校具体做法与在座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查阅了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制度及存档材料。

(核稿:姬海锋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持续发力“服务年”】我校举行119安全消防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报》2件作品获2017年“中国高校好新闻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