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举办“陕西省2019届普通高校轻工类毕业生联盟招聘会”

2018-10-30 16:37 文、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李抗、景马良 点击:[]

10月26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和我校承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联办的“陕西省2019届普通高校轻工类毕业生联盟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处正处级调研员胡伟安等一行三人,我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晓、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到招聘会现场了解情况,并与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交流就业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学校对此次招聘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按照行业类别划分为轻化工程、食品医药、机械电子、鞋服设计、能源化工和杭州、嘉善、东营组团在内的八个专区,充分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精准匹配,提高招聘实效;前期通过省教育厅、陕科大就业信息网、陕科大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平台等多个渠道集中宣传,扩大信息的覆盖面。

此次招聘会在陕西省教育厅的统筹领导下,各联盟高校加强协作,通力配合,针对陕西省轻工类毕业生的求职特点和实际需求,集中精力邀请重点企业来校招聘,切实发挥资源共享、精准服务的优势,受到毕业生和单位的一致好评。招聘会邀请到西正印制、陕西西凤酒、 伊利集团、中铁一局等15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5300余个,涵盖了造纸、包装、材料、食品、机电、电信、服装、化工、管理等相关专业,共吸引来自校内外的3000余名毕业生进场求职。招聘会共持续六个小时,会场气氛热烈,人流如潮。毕业生井然有序、认真准备;各单位代表仔细解答问题、面试学生;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在会场组织学生,细致服务;学校职业咨询师团队耐心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咨询和服务。当天就有8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签约意向,与会单位对本次招聘会表示满意。此次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了精细精准的服务平台,巩固深化了校企合作,实现就业工作的内涵式发展。

自9月开学至今,我校已举办广东、江苏、浙江等9个省市人才机构的组团招聘会和459家企业专场招聘会,招聘企业多达940余家,邀请到中铁、中建、中石油、吉利汽车等32家世界500强企业,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0000余个。后续还会邀请合肥、厦门等市人社局,兖矿集团、格力电器、东岭集团、意尔康等大量知名企业来校举办专场招聘活动,为2019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优质“供给”。

(核稿:李述麟 编辑:刘倩)

上一条:历经75小时奋战我校5栋住宅楼供电恢复正常 下一条: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