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历经75小时奋战我校5栋住宅楼供电恢复正常

2018-10-30 16:40 文、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10月27日,市政天然气管网顶管施工将我校教工住宅区5栋住宅楼高压电缆顶断,致该5栋住宅楼停电,事件发生后,校后勤服务集团第一时间介入排查故障并联系抢修,截止30日15时,电缆抢修成功,供电系统恢复正常。

27日午12时左右,我校沁园小区13、14、18、21、22等5幢住宅楼突发停电。校后勤集团动力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检查动力系统,确定是由于供电高压电缆出现故障,并按照学校危机事件处理预案立即上报相关部门和分管校领导,同时联系专业电力故障排查队来校排查校区电缆故障。

截止当日14时左右,经过对学校东门配电站至沁园小区配电站1400余米地下电缆勘测检修,最终确定电缆故障点位于电缆998米的龙朔路沁园小区门口处,故障产生原因为江苏伟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市政工程处在龙朔路市政天然气管网顶管施工作业过程中,将上述5栋住宅楼的高压供电电缆顶断。

28日6时,经后勤集团与管网施工公司交涉,该公司暂停顶管施工作业,优先保证学校电力系统修复。并协调由其请专业施工队伍对损坏电缆进行紧急抢修。由于电缆损坏处位于地下6米深处,路面下管网线路复杂且要进行深坑作业,开挖需要办理市政审批手续,需要一定的时间。经后勤集团积极协商,由该公司租用发电车为5栋住宅楼进行间歇性供电。

从28日17时,审证审批手续办结,抢修施工队开始进行抢修作业,至30日6时,经过37小时连续作业,终于将故障电缆挖出(其中地下4米为机械作业,4-6米段因管网复杂,改为人工作业),发现市政天然气管网将我校5栋楼电缆PVC套管冲破,将电缆横向顶断,导致此5栋楼停电。同时发现23号楼、幼儿园、物业中心等楼群电缆也有不同程度损伤,处于带故障工作状态。后勤集团又紧急与管网施工公司交涉、研究修复方案和费用。

29日下午,后勤集团向小区住户公布了“关于沁园小区部分楼宇停电情况说明”。

30日9时,抢修队员开始进行包括锯开电缆套管、锯断故障电缆及重新进行热熔修复等抢修工作。截止15时,5栋住宅楼电缆接通,恢复供电。施工人员紧接着对23号教工住宅楼等楼群的损伤电缆进行修复,预计20时恢复供电。

从10月27日12时至30日14时,整个75小时的检查、抢修过程中,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时刻挂心教职工用电问题,多次询问并指导抢修工作,分管后勤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多次深入现场检查督促;后勤集团总经理周文涛、副总经理段新广在紧急时刻沉稳面对,多方奔走、协调抢修工作;校动力服务中心主任许合金连续两夜没有睡觉,一直在现场与管网施工公司协调研究指挥抢修工作,带领动力中心工作人员团结一心,冲锋在前;沁园社区工作人员张建军、陈建龙一直来往于发电车位置和施工现场,协调发电和小区安排管理,校保卫处工作人员也通力协作,做好停电期间的秩序维护和相关服务工作,共同维护师生员工的正常学习生活,唱响了一支新时代和谐校园协奏曲。

(核稿:杜杨 周文涛 编辑:雷超 )

上一条:机关党委纪委监察、组织部支部党员共赴铜川开展实践教育 下一条:我校举办“陕西省2019届普通高校轻工类毕业生联盟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