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09-13 11:18 文/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 点击:[]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校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师生通过集中学习、观看视频、主题讨论、分享心得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活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钢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是对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无比重大的肯定和认可,同时也是给予我们的厚望和期待。在“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中,我们必须抓住人才培养的核心关键,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真正培养出社会的有用之才。

化工学院辅导员老师段文健说:作为思政工作者,我一定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大会精神,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做一名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在工作中,我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坚持以教育的本质目标要求自己,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做到实际,实现思政教育的寓教于乐。

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工程专业171班学生郭慧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提出的“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正是我作为一名学生必须要具备的精神素养和价值追求。我要不断加强自身品德修养,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认真学习各位老师辛勤耕耘、不求回报的教学态度,明确劳动创造美好人生的真理,在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实现更好的突破,努力塑造自身敢于担当、不懈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品格。

9月12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訾荣禄(主持工作)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内容,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教职工观看了《2018寻找最美教师》视频。学习之后,学院组织党支部牵头开展以“爱心、规矩、奋斗”为主题的研讨交流,围绕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2018寻找最美教师》视频内容,大家进行热烈讨论和心得分享,纷纷表示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为指导,推动学院专业认证、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

食品学院各党团学生组织也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学生骨干对全国教育大会相关内容进行学习研讨,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丰富自身才学的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唯有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明确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自我定位,才能将自身发展和国家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统一起来,才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进的伟大征程中充分地实现自身价值,做出应有的贡献,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

(核稿: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三个“转化”,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下一条:【军训日志二】军训中,邂逅你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