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18-07-18 10:09 文/校团委 蔡国敏 图/史昀昭 点击:[]

7月16日上午,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3号教学楼10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蔡国敏主持。

启动仪式在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宣传片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郑东宣读了《关于确定2018年陕西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立项团队名单的决定》。随后,与会领导为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代表团队授旗。至此,以“学思践悟十九大,青春激扬新时代”为主题的我校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陈晓暾应邀为全体实践团队成员作了题为《知行合一——社会实践与调查报告撰写方法》的专题讲座,向全体社会实践队成员和带队老师系统讲授了科学调研方法及调研报告的规范与要求。

2018年暑期,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万名学子扶千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2个专项行动开展。经过前期宣传、动员、申报、初审、答辩、评审、公示等环节,确定立项团队40支,其中校级重点团队26支,院级重点团队14支。实践内容丰富多样,涵盖政策理论宣讲、精准扶贫脱贫、科技支农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建设、教育关爱服务等。同时,为了进一步强化暑期社会实践的安全保障,校团委和各学院制定了专门的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工作预案,各实践团队配备随队指导教师,校团委先后组织各实践团队骨干成员开展安全教育、安全应急知识指导等培训,对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做好预防和应对准备,力争确保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顺利开展。

我校师生将在今年暑期的实践征程中牢记使命,砥砺奋斗,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展现新时代科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团学工作负责人,全体社会实践团队带队老师及成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核稿:李鹏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承办陕西省第十一届自动化专业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大赛 下一条:【甲子校庆】皮94校友回访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