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调研督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18-07-03 08:42 文/马院 张晓琼 图/桑万达 点击:[]

6月28日下午,陕西省学位办第三组专家组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督查和指导。调研督查组专家由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毅组成。我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副校长、马院院长郭霄鹏,学科办、人事处、研究生院、科技处、马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分别参加了见面会、座谈会、汇报会等,并认真听取了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

杨欲晓代表学校对督察组专家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和建设情况,恳请各位专家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做出客观诊断,多提一些好的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良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通过听取学校、学院汇报、问卷调查、查阅资料、与师生代表座谈、现场听课等形式,全面检查了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工作,最终形成了书面反馈意见。在反馈意见中,专家组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在学科建设、学科发展方向、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不足,并提出了一些改进和完善的指导性建议。

郭霄鹏代表学校和学院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肯定和感谢,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校和学院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切实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1492F

(核稿:刘根良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李苗)

上一条:【甲子校庆】西安太康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实验室设备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学科建设项目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