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举行校友捐赠仪式暨网络思政大数据建设座谈会

2018-06-29 18:21 文/学工部 李抗 图/新闻办 郭姗姗 点击:[]

6月28日下午,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易班建设工作,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95级校友、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喜英一行来校进行思政大数据综合分析平台的捐赠。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会见了朱明伦一行和王喜英一行,三方就进一步加强“网络思政大数据建设”和学校易班建设,依托易班开展辅助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等内容交换了意见。校长马建中出席捐赠仪式暨网络思政大数据建设座谈会并致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主持。

DA89

马建中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王喜英表示感谢,向朱明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指出要充分运用新型传播手段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马建中表示,要重点建设和推进智慧校园,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信息技术融合,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预测性和实效性。马建中强调,通过大数据综合分析平台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硬实力”,开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征程。

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主持会议

FB88

王喜英从母校和个人的发展经历出发,对学校的的培养表达了感恩之情,她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她表示将以捐赠为契机,全力以赴回报母校。

马建中代表学校接受了王喜英向我校捐赠的“思政大数据综合分析平台”,马建中向王喜英颁发了捐赠证书,副校长郭霄鹏和王喜英共同揭牌“陕西科技大学易班三盟思政大数据综合分析平台”。

学工部部长、校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李晓详细汇报了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和我校易班建设情况,对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大赛和科技竞赛进行了介绍;三盟科技大数据产品总监罗龙介绍了思政大数据平台的相关情况,并进行了操作演示。

FF30

听取汇报介绍后,朱明伦对省中心和我校易班建设的工作实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指导与强调。朱明伦指出,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易班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力度,以大数据建设为核心发挥好协同作用,另一方面要站在全国高校网络思政的高度开展易班共建工作,加强技术支持,探索更加合适的应用场景,切实推动大数据与易班的深度融合。

捐赠仪式暨座谈会在逸夫楼506室举行。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技术副总监杨玉鹏、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产品负责人涂建、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全国共建办公室张舒涵、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全国共建办公室陆芸,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大区总经理王文利、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研发中心总经理郭常亮、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大客户经理惠鹏博,我校财务处处长杨建、宣传部部长崔楠、校团委书记郑东、经管学院院长马广奇、校办(校友办)副主任殷立雄、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健、学工部部长助理(校易班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陶兴旺等出席仪式和会议。

会后,朱明伦、王喜英一行还参观了中国轻工业博物馆以及校史馆。

(核稿:李晓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李苗)

上一条:【小编带你看现场】60周年校庆特辑(二) 下一条:《中国高等教育》刊登我校校长马建中文章:地方高校推进一流建设的思考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