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学子获得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2018-05-25 14:58 文、图/研究生院 化工学院 刘佳洁 点击:[]

第八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5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开赛,这也是我校首次进入总决赛环节。我校材料学专业博士2017级学生张雷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硕士2017级学生刘垚共同完成的“中高含水油井低粘度高强度堵剂研发与实验”项目获得全国二等奖。我校共有两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还获得知识竞赛优胜奖1项,指导教师马建中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石油专业教师刘佳洁被评为“先进个人”。

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和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是主要面向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研究生的国家级赛事。旨在通过活动锻炼和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科技创新型、工程实践型和团队协作型的卓越石油工程师。化学与化工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积极发动石油相关专业师生参赛。根据2018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工作安排,我校将研创大赛项目分为“竞技”类和“孵化”类两大类,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属于“孵化”类支持项目。本届大赛共有国内外53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529支队伍报名参加,共提交作品1322份,其中78组优秀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企业专家评委63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合、李阳、贾承造、高德利,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赵瑜等出席大赛颁奖典礼。

(核稿:赵钢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文艳梅)

上一条:开展教学展示竞赛 深入推进“大练兵”活动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杨光富教授作客“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