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员重走红军路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5-07-30 16:30 文、图/新闻办 郭姗姗 点击:[]

按照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培训班的既定安排,由校党委书记潘中伟、校长姚书志带领的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培训班学员于7月28日赴铜川参观了薛家寨革命旧址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军战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发扬革命传统,激发谋事干事热情。

校党委书记潘中伟(左一)、校长姚书志(左二)带领培训班学员重走红军路

全体学员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前,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后,大家重走红军路,攀上险峻神奇的红军寨。来到薛家寨,参观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我党在北方创立的第一座兵工厂——照金革命根据地军械所,以及被服厂、红军医院、会议室等曾经战斗生活过的地方。建立在悬崖峭壁上的红军寨,隐蔽而险峻,学员们在赞叹称奇的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开展对敌斗争的艰辛和意志的坚强。



培训班集体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子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全体学员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并观看了资料照片、部分文物和视频演示。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四个全面”工作布局的思想自觉和精神动力。

按照培训班安排,本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培训的全部学习内容将纳入后续专题研讨中,进一步深化学习,提高认识,提升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核稿:訾荣禄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盟员参加民盟陕西省委员会纪念大会并获表彰 下一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员重走红军路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