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获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资助

2015-11-02 11:35 文/校团委 材料学院 点击:[]

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TOTO水环境基金会主办的“2015年大学生社团水环境保护和节水活动小额资助项目”评审结果近日公布,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申报的《“探金索银”之商洛尾矿处理》项目获批立项,并获经费支持5000元。全国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30个项目获得资助。

《“探金索银”之商洛尾矿处理》项目依托材料学院研究生团队的专业知识技术,通过实地调研、样品采集及后续试验探究,确定尾矿资源综合利用方案的可行性,以解决尾矿库堆积造成的资源浪费及矿区水质污染等问题。

近年来,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搭平台、建机制,并在专业实验指导、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切实保障,逐渐形成专业老师指导、研究生带头、本科生广泛参与的实践氛围,尤其注重鼓励学生结合专业特色和所学知识开展环保公益实践活动,有效激发了大学生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的热情。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TOTO水环境基金会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评选资助30个项目,用于鼓励大学生参与和促进环保事业发展。2012年以来,我校先后有4个项目经过全国评审,获得该基金会的专项资助。

新闻小贴士: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是在党和国家有关领导和部门的支持下,于1993年4月正式成立的。它是由环境保护部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中国第一家专门从事环境保护事业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秉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保护环境、造福人类”的原则,募集资金,用于支持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支持和参与国际社会的环境保护行动。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全民环境意识调查、中华环境奖、格平绿色行动、生态长城、小康幸福工程、大学生环保社团小额资助、生态卫生、动物保护、绿色助学等一系列公益项目,取得了明显的社会和环境效益,为促进我国环保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TOTO水环境基金会是东陶(TOTO)公司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每年捐赠100万元、总计500万元资金,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设立的“东陶水环境基金”。它为非公募性质的专项基金,不面向社会公众募捐。它的成立旨在开展有关保护水环境、节约用水的宣传,普及推广水环境保护及节水知识和技术,培养全社会的环境保护意识和能力。
(核稿:李晓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康松磊)

上一条:电信教师荣获首届“陕西省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齐鲁工业大学校长陈嘉川校友一行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