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2015年首场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培育计划汇报会举行

2015-11-05 15:27 文/新闻办 杜杨 图/宇文翔 点击:[]

为推动我校“人才工程”,加强学科建设,汇聚学科人才队伍,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办于10月27日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举行第三批首场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培育计划汇报会。该活动也同时拉开了本年度“学科学术论坛”系列讲座的序幕。



      汇报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术骨干培育人李军奇、刘辉老师分别汇报了各自参加学术骨干培育计划3年以来取得的科研、教书育人成果,他们均肯定了该计划在培养青年教师、凝练学科方向、发挥团队协作优势方面起到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并就如何完善该计划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在材料学院院长黄剑锋对汇报进行了指导点评之后,学科办主任任工昌对两位学术骨干在培育计划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许,并就如何做好学科建设、学科建设对学校的重要性、学校学科建设的政策解读等方面作了重点介绍和说明,深入阐释了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构筑学科平台、提高社会服务及贡献度等问题。他表示,学科建设是高等学校的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也是学校建设的核心内容,此次汇报是我校学术骨干培训汇报会的第一场,希望能够发挥“领头羊”作用,带动广大教师更加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凝聚科学研究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此次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培育计划汇报会(“学科学术论坛”系列讲座)为期一个月,共有11个学院(部)15名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培育人参与。我校自2010年启动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培育计划,第三批计划项目包括学科带头人培育人2人、学术骨干培育人16人和校级重点培育学科4个(食品质量与安全、新能源及智能控制技术、智能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意产业下的现代美术学)。培育期均为3年,其中学科带头人培育人资助经费10万元,学科骨干培育人6万,校级重点学科30万。今年将对第三批培育计划项目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的培育人将由学校颁发证书。

上一条:省红十字会赠送锦旗赞誉我校青年志愿者 下一条:Andritz(中国)公司技术部门专家来校进行产学研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