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为汇聚学科队伍加码:化工学院召开第三次青年博士教师工作会议

2015-11-18 15:34 文/化工学院 王琪 图/曹力君 点击:[]

校长姚书志在本学期学校学科建设会议上指出:“高端人才是学科建设的关键,各学院在引进人才上不要求全责备,要能在某一专业领域树立典型,为我校学科建设注入活力。”为了进一步汇聚学科队伍,发挥新进青年教师在学科建设中的作用,打造高端学科建设平台,化学与化工学院于11日下午召开第三次青年博士教师工作会议。院长马养民,院长助理费贵强、仝建波和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军主持。

会上,化工学院对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杨冬、费贵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奖金,并号召全院科研人才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提升科研能力,多申报科研立项,转化科研成果,不遗余力做好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建设。

                                                                    马养民为杨冬颁奖

                                                                  马养民为费贵强颁奖

马养民作了题为“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推动学院工作全面发展”的报告。他分析了学院目前在岗教师的结构状况,阐述了青年教师在学院发展,尤其是学科建设工作中的责任,并从树立明确目标、工作持续主动、养成良好习惯、积极申报课题等几个方面对青年博士教师提出了要求。随后,参会的28名全体博士逐一汇报了各自博士毕业后在科研、学科、团队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今后三年工作设想和计划。


杨军在会议总结时深入分析了青年博士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的不足,结合学科和个人发展,给青年博士提出了奋斗目标。并表示,学院将积极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为博士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氛围。

(核稿:杨军 编辑:雷超 杜杨 学生编辑:康松磊)

上一条:宿舍变身“样板间”:设艺学子“爱舍计”大赛收官之作显功力 下一条: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