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黄剑锋教授等入选2015年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2015-10-16 09:10 文/科技处 李薇 点击:[]

陕西省科技厅近日公布了“2015年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人员名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剑锋教授、校长助理(挂职)刘学波教授入选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此前,我校鲍艳教授已入选该计划。

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旨在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从国家级、省级重大科研项目、国家级和省级科技奖项的研发团队中,遴选、培养和支持300名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使其成为引领相关行业和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方向、组织完成重大科技任务的领军人才。

黄剑锋教授是陕西省省级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陕西省优秀教师,三级教授,陕西省陶瓷材料绿色制造与新型功能化应用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近年来,在陶瓷材料绿色制造、高温陶瓷涂层材料、功能化纳米陶瓷等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取得包括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在内的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奖励,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0余项,其中10余项实现了成果转化,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同时公布了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入选名单,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吕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欧阳海波两位老师入选。由此,我校青年科技新星增至10人。
(核稿:李志健 编辑:杜杨 雷超 标题图作者:陈春鸣)

上一条:我校在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获1金1铜 下一条:我校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项检查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