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稳步推进

2017-07-29 16:11 文/新闻办 杜杨 图/郭姗姗 点击:[]

自我校7月16日召开2017年“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启动“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以来,学校将研究和制定“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暑假期间不畏高温持续加班,稳步有序推进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工作。

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关系学校转型发展,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我校自全面启动“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后,主管学科建设的副校长马建中全程指导,各相关职能部门、10个学院(部)各负其职、密切配合、全力推进。7月中旬以集中封闭、分头分阶段等方式进行各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的撰写,7月26至28日连续三天组织举行校内专家论证会,进一步讨论修改各学科建设方案。马建中在专家论证会上多次强调,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事关陕西科技大学未来发展和前途命运,是我校2017年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学科负责人要站在学校的高度,勇于担当,抓好落实,充分吸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准确把握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新要求,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学科规划,凝练学科方向,突出优势与特色,深入分析面临的困难和瓶颈,提出更加具有针对性的建设措施,促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7月28日,当日带班校领导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在副校长马建中的陪同下,代表校党委看望慰问奋战在方案编制工作一线的相关人员。在认真听取学科办主要负责人关于近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杨欲晓指出,实现转型发展是我校改革创新、追赶超越的必然选择和客观要求,也与贯彻落实中省“一流建设”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相契合。学科建设既是学校转型发展奠基期的首要任务,更是复兴和腾飞的关键抓手。此次编制“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是指导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宏观性、战略性、政策性文件,决定学校今后一段时间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方向、目标和路径。要集中全校智慧和力量做好方案编制,将顶层设计与学校的办学治校理念相结合,与发展走势相适应,贯彻落实好校党委意图,为实现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核稿并编辑:杜杨)

上一条:职教师范学院与宝鸡六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温锋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并走访建档立卡家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