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温锋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并走访建档立卡家庭学生

2017-07-26 19:26 文、图/学工部 校团委 食品学院 电信学院 点击:[]

7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前往宝鸡市太白县看望慰问正在当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筑梦太白实践团,并亲切走访建档立卡家庭学生。

温锋一行首先来到太白县食药安全检测中心慰问正在那里进行食药安全检测的实践队成员。温锋详细询问了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同学们的生活情况,他关切地叮嘱同学们要把安全,尤其人身安全视为保障社会实践活动的重点,强调带队指导教师要切实承担起组织管理责任,确保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将所学知识技能与社会发展需求有机结合,积极投身到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磨练意志品质,增长智慧才干,在实践中认知了解社会,在奉献中升华情怀担当;最后,预祝同学们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当天下午,温锋又分别家访了太白县咀头镇2016级和鹦鸽镇双鹿池村2014级的两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代表学校亲切慰问了两名学生及学生家长,详细询问了地方政府对学生的帮扶情况、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着重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家庭存在的困难,细致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主动帮助学生出谋划策,解除了学生和家长对学生就学、就业的后顾之忧。同时,他鼓励学生要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帮助家庭过上好日子。

学工部部长杨建、校团委书记郑东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慰问、家访活动。

新闻小贴士:

按照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我校在今年暑假积极安排了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活动,选择86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为走访重点,细致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促进学生精准资助政策尽快落到实处,把政府的关怀、老师的关爱、同学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食品学院筑梦太白实践团组建于2012年,六年来持续扎根太白,围绕学院专业优势与地方发展需求,常态化开展科技支农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太白县政府及当地群众的高度好评。2017年暑期,实践团围绕食品药品卫生安全和科研创新扶贫两个方向开展志愿服务和大数据调研,将在传承以往实践经验和成果基础上,进一步聚焦深化,把科技助农落到实处,为太白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核稿:杨建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稳步推进 下一条:2017年我校本科录取圆满结束 生源质量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