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拉开帷幕

2017-07-22 14:36 文、图/研究生院 李成龙、王博 点击:[]

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对研究生教育提出的招生规模和生源质量的总体要求,并结合研究生教育“追赶超越”总体目标,为了实现招生规模快速增长,不断提升生源质量、进一步改善生源结构,顺利完成各项招生工作,今年6月以来研究生院及早谋划、提前动手,积极开展各项招生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分类别地开展系统性的招生宣传活动,吸引广大考生报考,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

6月18日,第二届陕西省研究生招生校园开放日活动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热烈举行,共有26家陕西高校参与了本次活动。为了给有志于报考2018年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考生提供全面精准的报考咨询信息,以及扩大我校研究生招生对外宣传的影响力,我校精心准备,参与了此次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咨询我校报考信息学生、家长络绎不绝,我校研招工作人员现场为考生答疑解惑,为考生提供了历年招生人数、复试线、各招生学院、专业的情况、导师研究方向、奖学金、助学金相关政策、国际合作交流、就业去向、2018年优秀生源计划政策等多方面信息。

6月19日下午,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在逸夫楼31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会议分析、归纳了“博士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硕士优秀生源计划”等招生政策的执行效果,对我校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从博士招生、硕士招生等方面存在问题做出了总结,还对我校2018年研究生招生目录制定、优秀生源计划开展实施等工作做出了安排,重点介绍了相关政策的变化、调整情况,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对我校2018年研招工作也提出了宝贵建议。

2017年研究生院针对本校应届本科生源出台了“2017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该计划核心内容为“抓住本校生源,提前选定导师,提早进入课题研究”,为本校生源打开一条便捷的读研通道,实施一年以来,为学校一志愿报考率、一志愿上线率、本校应届生源占比的提高做出重要贡献、效果显著。为配合“优秀生源计划”的顺利开展,研究生院于6月23至28日举办“研究生校内宣传周活动”在教学区搭起展台,现场宣传学校研究生教育特色并向考生详解具体招生政策。同时,各招生学院进行了宣讲报告会,让考生对研究生教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截止7月15日,共认定优秀生源135名,合格生源331名。

(核稿:蒲永平 编辑:杜杨)

上一条:2017年我校本科录取圆满结束 生源质量创历史新高 下一条: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道(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