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九位教师在陕西省首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中获奖

2015-10-19 15:17 文/教师发展中心 高璐 李静昭 点击:[]

日前,由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陕西省首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共有4件作品获二等奖、1件作品获三等奖、4件作品获优秀奖,同时学校获得此次比赛的优秀组织奖。其中,梁敏老师的作品《电视纪录片解说配音的情声结合》、刘庆立老师的作品《圆柱与圆柱相贯》和闫敏老师的作品《主题音乐的变奏》推选参评全国第二届高校微课大赛并获得优秀奖。

自省首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于2014年12月比赛启动以来,学校非常重视,在全校范围组织初赛、选拔作品、邀请校内外专家指导参赛教师,并聘请专业制作团队对教师作品进行润色加工,经过4个月的精心准备,最终学校推荐12件作品进入省内复赛参加角逐,共有9件作品获奖。

在信息与通讯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微课具有广阔的教育应用前景。研究和制作优秀的微课能够促进育人模式与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对于教学模式的改革、教学质量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获奖教师及作品名称如下:

姓名

学院

微课名称

奖项

梁 敏

文化传播学院

电视纪录片解说配音的情声结合

二等奖

闫 敏

文化传播学院

主题音乐的变奏

二等奖

刘庆立

机电工程学院

圆柱与圆柱相贯

二等奖

亢 洁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一阶系统的时域分析

二等奖

张 金

化学与化工学院

手性与手性分子

三等奖

刘 芳

文化传播学院

英语的虚拟表达策略

优秀奖

张 鹏

理学院

多普勒效应

优秀奖

杨勇强

机电工程学院

读组合体三视图之一:基本技巧

优秀奖

白云霄

理学院

牛顿-莱布尼兹公式

优秀奖

(核稿:徐永建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与解放军93802部队签署军地共建共育协议 下一条:我校在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获1金1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