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严格要求 把关教学

环境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试讲活动

2017-01-14 08:42 文、图/环境学院 朱超 王森 点击:[]

为保证人才教育质量,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贯彻落实我校内涵式发展理念,响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改进意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月12日开展了青年教师课程试讲活动,所有“开新课,新开课”的11位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活动,活动由环境学院副院长李成涛主持。



本次试讲分不同教学模块,分别是环境化学、环境工程和环境生物学。活动邀请了丁绍兰、马宏瑞、张敏经验丰富的优秀老教师、学院教学督导组老师和各系主任作为点评专家。参加试讲活动的有自2016年以来入职的11位新进青年教师。为参加本次活动,他们做了精心的赛前准备,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虚心请教、共同确定讲课内容,并对内容反复切磋。讲授过程中,每个老师都积极投入,全面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特色。点评专家们从试讲教师的课堂教学整体设计、授课内容、授课方式和技巧等方面逐一给予详细点评,并在充分肯定试讲教师优点的同时,也就存在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点评专家们一致认为,所有参加试讲的青年教师都十分重视此次活动,态度认真,备课充分,内容熟悉,掌握了课堂教学的基本环节。试讲老师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试讲与听取专家们的点评,他们对课堂教学有了新的认识,教学技能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此次试讲活动充分发挥了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锻炼和提升的机会,为他们的快速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促进环境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新闻小贴士:2016年环境学院引进青年教师近20人,即将在新学期走上讲台为学生授课,同时环境科学与工程新专业的部分课程也将陆续开课,根据这一实际状况,为保证新引进青年教师和开设新课程的青年教师备好课,会上课,上好课,最大程度保障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生满意度,环境学院精心组织课程试讲活动,通过试讲督促和检查前期备课情况,指导课堂组织及知识讲授技能技巧,引导青年教师优化教学和课堂设计,推动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核稿:张乾隆 编辑:雷超)

上一条:高潮研究员为材料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被认定为首批陕西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