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承办高校“产教融合”新工科人工智能领域高质量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交流会

2023-05-29 18:06 文/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赵睿 轻工学院 吕霞 图/环境学院 秦向涛 点击:[]

5月26日上午,由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教育数字化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指委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指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ihago中国高校创新教育联名(控股)平台、全国人工智能职教集团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中心共同主办,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高校‘产教融合’新工科人工智能领域高质量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交流会”在西安建国饭店成功举行。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焦李成、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鲍泓、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韩九强、中南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主任杨芳,以及来自全国部分高校师生代表等600余人以及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我校教务处处长杨海波主持了本次“高教专场”会议,代表我校参加了圆桌论坛,并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专访。杨海波表示,学校针对区域经济发展和轻工行业转型升级双重挑战,积极探索工程能力导向的创新型人才成长规律,构建了“科教产教融合、校所校企共育”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坚持“三全三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近年来,学校凝练并逐步形成了“133进阶式”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教学成果。学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获“互联网+”大赛全国“先进集体奖”,获“互联网+”大赛国家级金奖3项,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榜样。

会议同期举行了“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赛项专题·赋能培训会”,我校二级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会。此次培训工作也拉开了我校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帷幕。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产教融合”领域的影响力,发挥了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我校将以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努力培养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优秀人才。

(核稿:杨海波 编辑:刘倩)

上一条:“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图说民法典 下一条:我校举办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服务研究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全国学术研讨会暨语言服务研究国际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