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2023-05-18 09:23 文/党办校办 马昀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5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王道安带队先后来到教学区南大门、沁园餐厅、学生公寓、经管学院、设艺学院、化工学院、机电学院等重点场所和区域,对照各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台账,逐一进行督导检查,听取各单位负责人汇报,详细查看了各单位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部署落实情况,重点就师生日常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水电气暖安全、校园公共卫生、后勤服务保障及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

就持续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王道安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抓安全稳定工作的贯彻力、执行力。各单位党政领导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统筹安排部署,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二是从严从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漏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要求,对照工作标准,梳理完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台账,抓实抓牢安全工作各个环节。三是严格督导检查,紧盯问题立行立改。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在前期各单位全面自查、检查组督导检查的基础上,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回头看”,确保问题立行立改、隐患清零,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强防线。

党办校办(稳定办)、宣传部、校纪委机关、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实验设备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核稿:王松峰 编辑:王亮)

上一条:【促开放】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副校长丁力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郭强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推进学校“双一流”高质量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