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友陈丹、崔自默在国际奥艺大会斩获大奖

2023-05-16 10:50 文、图/校友总会办公室 点击:[]

5月11日16时,以“艺术连接世界”为主题的OLYMP'ARTS 2023国际奥艺大会中国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我校校友、正邦品牌顾问服务集团董事长、原设计与艺术学院特聘院长陈丹荣获“国际奥艺设计艺术大奖”;我校校友、国际知名艺术家崔自默(电气技术专业89届)荣获“科学与艺术大奖”,成为目前获得这一奖项的首位中国艺术家。

国际奥艺委顾问委员会主席MicheleGenovese(米歇尔•吉诺维斯)为陈丹(左二)、崔自默(右二)颁奖

陈丹,陕西人,1982年考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装潢系,1986年分配至西北轻工业学院(现陕西科技大学)执教七年,现任正邦创意(北京)品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意群总监。陈丹擅长表达抽象的力量,用富有象征性的视觉语言符号为所服务的品牌“加分”。

崔自默,河北深泽人,1989年毕业于西北轻工业学院(现陕西科技大学)自动化系电气技术专业,中国艺术研究院专职创作员,理工科学士、硕士,艺术史学博士,当代“新国学”运动主要倡导者与践行者。“艺术之精神,科学之思想”,是崔自默的文化追求,多年来他一直坚持交叉学科研究,理论联系实际,在艺术研究与创作实践方面成绩斐然。

新闻小贴士:

OLYMP'ARTS 2023由国际奥艺委员会(WOAC)指导支持,邀请了国外驻华机构、文旅部、央国企、国内外协会机构、知名艺术家代表、民营企业及主流媒体等百余位贵宾出席。国际奥艺委员会创始主席Marc Verriere(马克•维埃尔)发表连线视频致辞,宣布OLYMP'ARTS 2023奥艺大会将于今年在希腊雅典启动,并将在瑞士日内瓦进行开幕及颁奖盛典。WOAC执行主席秦雯公布整体规划,包括7月希腊德尔菲的圣泉采集仪式,届时六大洲推选青少年共同参与圣泉洒向大海,让艺术连接世界;同时圣泉将于8月经由希腊、土耳其、意大利、比利时、法国和瑞士等国,展开奥艺大会圣泉全球巡游活动。参会贵宾纷纷表示,2023奥艺大会无疑会成为一场艺术盛宴,推动全球文化交流,搭建全球艺术平台,促进各国文明互鉴,让艺术连接世界。

(核稿:殷立雄 编辑:刘倩)

上一条:副校长李学军出席安徽校友会成立大会并走访校友企业 下一条:我校王伟伟教授荣获第十八届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青年百人榜”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