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第十三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笔试在我校顺利完成

2022-07-19 17:15 文/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 梁星亮 点击:[]

2022年7月14日至7月15日,第十三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陕西科技大学考点初赛在陕西科技大学教学五号楼C425成功举行,这是该竞赛首次在我校设立考点。竞赛测试分成《分析与微分方程》、《概率与统计》、《几何与拓扑》、《代数与数论》、《应用与计算数学》、《数学物理》6个科目,每个科目考试时间为两个半小时。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学校的考生在本考点完成了此次竞赛。

在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下,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协调,提前安排人手做好各项事宜。经过两天紧张的工作,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圆满完成了6场竞赛笔试的考务工作,考试全过程均按照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的要求进行,得到了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的认同。

新闻小贴士:

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2010年由丘成桐院士发起设立。竞赛侧重从几何与拓扑,代数、数论与组合,概率与统计,应用与计算数学,分析与偏微分方程5个方向全面考查学生在本科阶段的数学基本知识与基本功,2022年新增数学物理方向,按照国外一流大学的研究生资格考试标准选拔优秀数学人才,旨在激励广大学子在数学基础知识、综合能力及学术修养方面全面进步,助力中国大学数学教育发展。 竞赛设立至今,累计600余所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大学120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比赛,获得奖励学生600余名。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培养中国数学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发掘和选拔年轻数学人才和国内外知名大学数学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录取的重要参考。

(审核:李剑 编辑:林梅)

上一条:我校举办《陕西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路径研究》项目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我校在第七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中斩获6项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