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2021-2022学年西部计划各项工作圆满结束

2022-06-29 23:09 文、图/校团委 弓宸 点击:[]

6月28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506会议室举行2022年西部计划及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暨欢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副校长蒲永平出席会议,学工部、教务处、研工部、校友总会、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及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鹏主持。

会上,郭强和蒲永平为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发纪念品,为志愿者们送去祝福,祝福志愿者们在未来工作中一帆风顺。

郭强在仪式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志愿者奔赴西部、奔赴基层、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决心,并结合自己多年成长经历和在基层锻炼的工作经历,向志愿者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二是要矢志艰苦奋斗,勇当青年先锋。三是守好精神底色,服务地方发展。

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赵闯围绕提早布局、培育参与氛围,积极争取、保障招募质量等方面汇报了我校本年度西部计划工作整体情况。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丁泊斐、刘倩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暴盈盈、严明磊结合自身实际做了表态发言。至此,我校2021-2022学年西部计划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校团委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团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提早布局宣传动员工作,实现本学年西部计划报名人数翻番。本学年校团委结合既往工作经验和今年就业工作实际,积极研判,提早布局,于三月份提前启动宣传动员工作。通过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宣讲会,校院两级发布招募推文等方式,加强面上宣传;通过开展以研究生、党员、团员骨干为主体的意向摸底工作,提早掌握有能力、有意愿的学生情况,逐一谈话,有效提升了项目知晓度和学生参与意愿。最终经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心理测试、体检、岗位匹配、公示等环节,我校共遴选出9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17名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其中西部计划招募研究生1人、党员8人,为历年之最;研支团更是实现100%党员参与,进一步提高招募生源质量。

逐梦西部献青春,建功立业显担当。自2003年参加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以来,校团委形成了点面结合、上下协调、部门联动的招募工作体系,平均每年报名人数达千余人,累计推选209人参加西部计划,56人参加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遍布陕西、四川、新疆、西藏等地,生源质量逐年提升,志愿者工作受多方好评,连年获评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多次被中国青年网等媒体平台专题报道。

(核稿:李鹏 编辑:刘倩)

上一条:【秦创原】35家陕西省饲料协会成员企业应邀来校对接科技成果转化 下一条:我校青年教师喜获陕西省数学会“青年教师优秀论文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