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开放 调结构】副校长王学川带队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2022-06-10 18:53 文/化工学院 孙钰涵 图/曹姬倩蕊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陕西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加深用人单位对学校情况的进一步了解,助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8日下午,世界五百强企业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李长安一行三人应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交流座谈。副校长王学川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化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由化工学院院长费贵强主持。

王学川对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近年来化工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希望实现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搭建起供需对接、人才对接的有效平台,共同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促进互惠共赢和协同发展,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李长安分别从行业背景、公司简介、人才培养和招聘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高度赞扬了学校的办学成就和人才培养质量,对在企工作校友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表示肯定。他表示,通过本次对学校的实地到访考察,对学校的发展情况及综合实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各下属公司每年的招聘需求量近3000人,主要来源为陕西本地。陕西科技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科研方向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未来的发展高度契合,今后将加大与陕西科技大学的合作力度,以集团名义组织下属集团来校进行组团招聘,为学生的实习就业提供更多岗位,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期待高校的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共同服务社会、回报国家。

座谈会上,化工学院党政班子分别就学院的发展、开放办学的理念、服务经济主战场的结构性调整、毕业生的发展情况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订实习就业基地协议。李长安一行还在化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与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新闻小贴士: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陕煤化集团")是陕西省省属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目前,集团已拥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60余个,在册职工11万余人。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1766亿元,煤炭产量达1亿吨,连续两年跨入亿吨级煤炭企业行列;实现利税248亿元,实现了"十二五"开门红。2018年7月19日,全球同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第294位。 2019年7月,位列《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第281位。 2019年12月3日,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19陕西企业100强,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营业收入2805.87亿元排名第二。

(核稿:赵钢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9至2021年度陕西省高校统战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我校深圳技术转移中心来校洽谈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