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开放】我校举行乳品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特聘专家聘任仪式

2022-06-06 14:20 文、图/食品学院 鲁曦、蔡露阳、张祎 点击:[]

6月2日下午,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萍、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生、银桥乳业研发中心技术总监吴珊一行应邀来到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参加陕西科技大学乳品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特聘专家聘任仪式。我校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食品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食品学院相关方向教师参加聘任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聘任仪式由食品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国梁主持。

聘任仪式上,前沿院常务副院长强涛涛致欢迎词,从学校历史沿革、发展态势、学科特色等几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宣读学校聘任决定,聘任刘萍、王建生为我校特聘专家,吴珊为我校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客座专家,强涛涛、訾荣禄、李国梁为三位专家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刘萍和王建生分别介绍了企业有关情况,两位特聘专家表示,未来希望围绕陕西特色羊乳产业的核心问题与共性科研问题开展深入合作,实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全面对接。

座谈交流环节中,李国梁对食品学院近年来在食品领域的教学科研情况、支撑平台与发展方向进行介绍。与会教师代表也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各自在乳品领域的工作基础并与特聘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如何将陕西省特色乳业资源进行系统性开发以及乳品行业的突出共性科研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双方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陕西特色羊乳产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訾荣禄表示,企业是创新发展的主体,高校可以提供重要支撑,相信在未来随着校企合作的开展,能够为陕西省乳品产业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聘任仪式后,银桥乳业及红星美羚乳业一行在食品学院教师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分析测试中心和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核稿:孙敏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李琰君教授荣获2022年 “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下一条:【促开放】西安市警备区副司令员李树龙一行来我校检查调研征兵工作站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