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开放】西安市警备区副司令员李树龙一行来我校检查调研征兵工作站运行情况

2022-06-02 18:23 文/学工部 曲江月 图/杨姝慧 点击:[]

5月31日下午,由西安市警备区副司令员李树龙带队,市征兵办、教育局、人社局专家组一行4人来我校检查调研征兵工作站运行情况,未央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杨柏松陪同调研。我校武装部、征兵工作站负责人,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退役士兵学生和今年秋季报名应征的学生代表一同参加调研座谈会议。

会上,我校武装部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张凯凯代表学校从全校联动,优化征兵工作组织领导;持续加强征兵工作站建设,巩固征兵工作主阵地;分层分类开展征兵宣传,激发有志青年入伍热情;探索一站式服务,打造全周期兵役服务新机制和征兵工作存在的困难与相关建议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征兵工作站建设及运行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高校征兵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征兵工作站运行成效及改进建议、毕业生征集的难点和推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李树龙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调研中涉及的问题做出了解答,他指出,新时期的征兵工作首先应具备两个意识:第一,征兵工作是绝对纯洁的;第二,体格检查是绝对严格的。他强调,选择征集大学生,更多选择的是大家的头脑、知识、理解力、感悟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随后,李树龙肯定了学校征兵工作站建设,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国防教育,铸魂育人激发大学生参军卫国情怀;二是强化阵地建设,充分落实高校征兵工作主阵地作用;三是注重探索创新,结合青年人认识问题和感知事物的特点,丰富宣传形式。希望军地双方在日后实际工作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征兵工作进一步发展。

会前,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校征兵工作站和校园内征兵宣传氛围营造情况,调阅了学校征兵工作站相关资料。会后,专家组组织部分退役士兵学生和报名应征大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

(核稿:张凯凯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我校举行乳品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特聘专家聘任仪式 下一条:我校第十四届“复兴杯”大学生科技创新系列赛事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