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开放】2022年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陕西赛区预赛在我校举行

2022-06-02 10:59 文、图/教务处 文理学院 罗道斌 点击:[]

5月28至29日,“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陕西地区预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王学川代表学校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务处、文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文理学院院长刘建科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学川向莅临我校的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专家及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物理基础课程讲课比赛是展现青年教师教学风采、促进自身成长的一次良好契机,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的良好平台,对提高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忠锋代表教育部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陕西省物理学会致辞,并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北地区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院长高宏代表评审专家组介绍比赛规则。

经过激烈角逐,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宝鸡文理学院、火箭军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6所高校参赛选手获得特等奖,并将代表陕西赛区参加西北地区复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20余名物理基础课程教师参赛。

新闻小贴士:

“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简称三委员会)按照《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实施方案(试行)》联合举办。该赛事目前已成功举办多届,在高校物理教学界引起了广泛影响。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分省级预赛、地区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按照赛事规定,每所高校最多推荐1名选手参加省级预赛,预赛优胜者将被推荐参加地区复赛和全国决赛。

(核稿:杨海波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课堂教学创新系列工作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