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开放】我校周至技术转移中心地面光伏系统改造等项目顺利完成

2022-05-31 09:40 文、图/前沿院 李志如 点击:[]

近期,由我校周至技术转移中心联系对接的周至县马召镇群三兴村地面光伏发电厂光伏系统改造项目顺利完成。

该项目按照国家地面光伏系统设计、施工、调试标准,按照周至县四小河流管理站要求,设计出详细的施工方案及技术参数。地面光伏系统完工后,原系统的5台光伏并网逆变器均能够并网运行,功率分配平衡,各项指标达到甲方要求。为当地缓解节能减排的压力、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同时,由我校与西安市绿手指现代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可生物降解农用地膜试验示范基地在周至县建立,示范面积40亩。该项目所选用的降解速度可控型全生物降解地膜在农作物采收后可实现自然条件下完全生物降解,可彻底解决普通农用地膜使用后回收较为困难、二次利用率低、为环境带来严重的“白色污染”等问题。降解速度可控型全生物降解地膜的示范应用,有望彻底解决以往农业生产中“白色污染”问题,实现农业绿色作物的绿色生产及增产增收,为提高农产品的经济价值、提高农户收入提供保障。

自2021年11月秦创原分平台陕西科技大学(周至)技术转移中心成立以来,我校认真履行协议约定的共识和责任,积极发挥学科、科研、师资等资源优势,组织多名专家教授赴周至开展专题理论培训、实地考察项目对接、解决企业需求。全力推动协议内容的落实,以实际行动加快推动陕西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核稿:强涛涛 编辑:刘倩)

上一条:网上办事大厅助力提升学院管理效率 下一条:【促就业】副校长蒲永平带队开展“访企拓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