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就业】副校长蒲永平带队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2022-05-31 09:33 文、图/设艺学院 周柯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陕西省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校“三三三制”人才培养输出目标。5月27日,副校长蒲永平带队先后赴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际华三五一三实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詹秦川等一行陪同调研。

上午,曲文投集团总经理助理岳福云、人力资源部长李婷、曲江风投公司总经理王琛、集团企管部副部长张团博、曲文旅(股份)公司副总侯海宁、西安创业城公司总助石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我校一行,双方就人才需求、产研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蒲永平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发展思路等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设计与艺术学院近年在重点学科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行业影响力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曲文投作为西部乃至全国文化产业中的头部企业,连续10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他指出,访企拓岗旨在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互通优质资源、共建合作平台,为新形势下人才培养、产学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岳福云对我校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曲文投产业结构、布局思路、核心业务、用人需求等情况,表达了与我校全方位合作的意愿和一道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的期望。会后,在王琛、石夺的陪同下,蒲永平一行参观了曲文投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翠华里”项目。

下午,詹秦川等一行在际华三五一三实业有限公司,与企业总经理樊永康、党委副书记张亚军及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张亚军详细介绍了“际华三五一三”饱含红色基因的历史沿革、姓军为民的办企理念、退城入园的发展规划。詹秦介回顾并总结了与三五一三以往合作的经验、案例及情感。介绍了设艺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将继续发挥设艺学院的学科、专业、人才优势,深化与企业的交流合作,更精准的做好相关人才的培养与输送,共同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会后,在樊永康一行的介绍下,我校参访人员参观了三五一三标准化生产厂区。

据悉,通过近期“访企拓岗”专项工作的持续发力,设艺学院电影专业研究生吴泓睿,在曲文投(集团)成立以来的首次校园招聘(74/7000)中脱颖而出被录用为管培生,服装18级胡月琪等6名同学,被际华三五一三录用。

(核稿:安玲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我校周至技术转移中心地面光伏系统改造等项目顺利完成 下一条:【促就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带队赴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