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研究生宣讲团获评陕西大学生“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优秀组织单位”

2022-04-22 11:16 文、图/马院 范莉培 点击:[]

近期,我校“红色基因·薪火传承”研究生宣讲团,获评陕西高校青年爱国奋斗宣讲联盟颁发的陕西大学生“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优秀组织单位”。

陕西高校青年爱国奋斗宣讲联盟是在省委宣传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支持下创办成立的,致力打造一支以弘扬爱国主义、宣传党的理论、讲述奋斗故事为核心的青年宣讲队伍。作为联盟成员单位,我校“红色基因·薪火传承”研究生宣讲团自去年4月15日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全省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先后赴西北大学、西安医学院、西北工业集团、印台区王石凹等校内外,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党史宣讲70余场次,覆盖师生群众达8000余人,同时依托网络新媒体平台,推出“战‘疫’·青年说”“党史·青年说”“伟大精神·青年说”等系列主题宣讲短视频。宣讲团工作先后受到《陕教通报》《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中国研究生》中国青年网等通报或报道10余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百校研究生颂百年”主题活动,入选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团队风采,荣获全省高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大学生宣讲比赛“特等奖”,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

成立一周年之际,宣讲团再获佳绩。牵头组建的“以‘马’发声•‘核’青同行”宣讲团队,经过自主报名、学校推荐、团中央选拔,成功从全国667所高校的1796支报名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2年“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千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参与到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的“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中。

面向未来,宣讲团将在总结前期运行经验的基础上,吸纳全校优秀青年学子参与其中,打造常态化、规范化、高质量、有影响的青年学生宣讲平台。宣讲团将始终以宣讲好党的历史为使命,从青年学子的视角,小切口讲好红色历史,发出新时代青年的声音,引导全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核稿:孔庆金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促就业】副校长黄剑锋带队开展“访企拓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