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新突破:我校获批陕西省专利导航服务基地

2022-03-08 11:45 文、图/前沿院 李志如 点击:[]

近日,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公布了《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确定专利导航服务基地的通知》(陕知函〔2022〕13号),全省总共建设专利导航服务基地20个,仅有四所高校获批,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我校作为唯一入选的省属高校成为陕西省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建设单位之一。此次获批是我校深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又一次突破。

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建设是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贯彻落实《“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陕西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部署,促进我省重点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发展,深化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

今后,我校将以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建设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加强专利导航工作的通知》,牢牢把握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专利导航工作体系,培养专利导航人才,积极开展专利导航工作,发挥导航的决策指引作用,切实提高以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建设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核稿:强涛涛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航空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开展科技交流 下一条:不忘初心学雷锋 青春助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