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新突破!我校首次斩获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一等奖

2022-01-24 16:04 文/图 易班发展中心 房若愚 阿尔斯特学院 张诚 点击:[]

1月15日至16日,2021年“易班技术创新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由我校易班发展中心遴选报送的“网上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平台”经过线上答辩、系统演示等环节,最终荣获应用研发类全国一等奖(唯一)。

本次比赛中来自兰州大学、石河子大学、燕山大学、东华大学等1400余所高校的代表团队展开了激烈角逐。专家组从实用性、创意性及科技性等方面入手,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最终评选出32件获奖作品,其中应用研发类16件,创新创意类16件。

“网上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平台”从设计到建立耗时数月,页面设计感强、融媒形态丰富。打开作品后长征路线全貌便一目了然,点击长征沿途点位,即可进入不同城市及红色景点进行学习。每个城市都设置了VR虚拟参观,经典革命电影,音频、视频讲解等内容,超强代入感让学习者身临其境,零距离感受长征震撼历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该平台的成功建立及被广泛认可,是对我校易班建设工作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的充分肯定及强力支持。今后,易班发展中心仍将以“贴近学生需求,传递主流声音”为目标,不断加强网络思政教育的融合性建设、主体性发挥、供给力提升以及品牌化效应。

(核稿:李萌 编辑:王亮)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下一条:南京师范大学郦波教授做客我校“至诚至博云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