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学生在TI杯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国家一等奖

2021-12-23 17:24 文、图/教务处 周小春 电智学院 张攀峰 王旭 点击:[]

12月19日,TI杯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经过省赛、国赛复测后成绩最终揭晓,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颁奖典礼在西安交通大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我校共有23支学生队69名学生参赛,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在省属高校中仅次于西北大学,位居第二。在陕西赛区竞赛中,我校共获省奖12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学校被陕西赛区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张攀峰老师获得“优秀组织个人”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其成绩是研究生推免/录取、就业单位竞争的重要得分点。本届竞赛全国共有1117所高校的19735支队伍参赛,322个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一等奖获奖率为1.63%;790个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二等奖获奖率为4.04%,竞争异常激烈。

陕西科技大学一直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学科竞赛作为有力抓手,教务处从经费保障、竞赛指导和竞赛机制建设等方面对各类学科竞赛给予大力支持,确保学科竞赛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作为本次赛事的具体实施单位,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在教务处的领导和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协助下,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按照电子设计竞赛对学生知识、技能、创新能力的要求,发挥指导团队作用,精选培训内容和培训教师,策划培训方案,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充分发挥不同培训形式优势,落实不同阶段的目标,分别开展了上半学期线上基础理论培训、暑假集中线下电子产品制作与测试培训和赛前综合电子系统设计能力提升培训,扎实细致高标准的培训为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小贴士: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提升和针对实际复杂工程问题进行电子系统设计制作的能力。竞赛内容既有理论分析、设计,又有实际制作、调试,以全面检验和强化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从1997年开始每逢单数年举办,省级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每逢双数年举办,国赛和省赛均统一命题,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进行,每年9月份举办,赛期四天三夜。

(核稿:杨海波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陕科大学子制作“灯光秀”祈福长安常安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吴书强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 “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