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沈阳理工大学关涛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2021-10-13 19:14 文、图/设艺学院 何青、赵相宜 点击:[]

10月13日晚,由教务处牵头,设计与艺术学院课程建设教育教学论坛在线上举行。沈阳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关涛教授带来题为“一流课程建设历程及申报要点分享”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设艺学院院长助理吉平教授主持,副院长贺雪梅教授做点评,设艺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分享。

关涛教授从《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为切入点,从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建设内容、推荐条件、一流课程的建设要求、一流课程评审标准、一流课程申报建设要领等七大方面,为全体教师作了一堂内涵丰富、生动精彩的报告,整场报告会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深刻。并通过个人课程《陶瓷艺术一讲一座》的建设及申报,完整概括了线上与线下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文化自信构建与思政育人格局结合的课程体系构建。报告会对于增强全院教师构建知识交叉体系、提高信息化素养、培养应用创新能力、打造一流优质课程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报告为契机,不断提升教学水平,课堂教学内容与时俱进,体现前沿性和时代性,促进知识、能力、素质有机结合。

新闻小贴士:

关涛,男,沈阳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两个辽瓷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谱系中的重要代表人物。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陶瓷艺术一讲一做》负责人,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中国传统文化”辽宁省美育优秀教研团队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化衍生产品设计、日用陶瓷产品设计、非遗传承与跨界设计、民族传统艺术传承保护创新转化。出版《历代紫砂款识》《日本陶瓷图典》《初级陶艺技法》《陶林漫步》和《陶艺技法》等著作。陶瓷艺术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展览并获奖。

(核稿:吉平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首次获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课题 下一条:【办实事】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第四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训练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