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食品学院“食安”社会实践团获人民日报、中国食品报、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报道

2021-08-26 14:39 文、图/闫明佳 孟宇轩 点击:[]

近日,食品学院“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科普公益实践团的实践成果在人民日报、中国食品报、今日头条、新浪网、搜狐网、百度APP、一点咨询等多家媒体发布。报道以《陕西科技大学赴西安“食安科普公益实践团”暑期实践圆满结束》为题,详细介绍了实践团的工作内容及实践成果。

陕西科技大学2021暑期大学生赴西安“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科普公益实践团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3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开展了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同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的“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实践活动。

该团队以“食源性疾病”为主题切入人民日常生活,以线下宣讲、线上宣传的方式从多角度全方位普及食源性疾病及日常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实践团得到了食品学院胡梁斌老师所在的食品微生物安全与健康研究团队的专业指导,向民众积极推广自主研发的食安帮APP,以增强民众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现场处置能力。食安帮APP能够系统分析国内外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成因、过程、特点等,研究食品突发事件的回溯性分析技术,建立不同应急保障技术整体解决方案与示范模式,得到“食品安全中国行”组织院校华中农业大学及其他院校的高度认可。

用青春风采献礼建党百年,为国家的食品安全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食安科普公益实践团用实际行动谱写食品安全保障建设的华美乐章,为国家食品安全保障贡献出一份科大力量!

(核稿:孙敏 编辑:林梅)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五 下一条:国家级教学名师段哲民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做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