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学党史】我校成功举办“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

2021-06-24 10:06 文、图/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8日晚,陕西科技大学“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联合主办,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宣传部、学工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200余名师生观看了决赛。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通过易班APP搭建互动平台,运用网络竞答、接力传递、互动分享等丰富形式,吸引学生广泛参与,共有来自我校13个学院近万名学生参加了线上竞答,结合线上成绩和参与热度,遴选10支队伍进入复赛,最终6支参赛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决赛采取现场竞答方式进行,由必答环节、抢答环节和即兴展示环节组成。比赛气氛紧张热烈,各队选手准备充分、沉着冷静、踊跃抢答,展示了科大学子良好的党史素养和精神风貌,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我校“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白程铭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从中共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谈信仰》的主题微宣讲。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教育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两支队伍荣获二等奖,文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国易班共建简报也对我校开发易班轻应用,生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做法进行了专题报道。赛后,教育学院参赛队员文茹分享了自己参赛感悟,她说:“从三月起参加网络竞答,一路走到决赛,不仅学习掌握了党的初心使命史、党的奠基立业史、党和国家开辟未来史、民族接续兴旺发展史,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坚定了信仰,收获满满。”

(核稿:李萌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吴博妍)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环保社团参加陕西省第三届秦岭生态环保“青年论坛” 下一条:【学党史】副校长黄剑锋为经管学院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