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学党史】副校长黄剑锋为经管学院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

2021-06-24 09:54 文、图/经管学院 刘育涛 点击:[]

6月22日下午,副校长黄剑锋以“做‘至诚至博、腾飞科大’的青年才俊”为题,在人文楼A712会议室为100余名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

黄剑锋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紧扣青年师生关心的问题,从“不忘来时路,学史正当时”“百年大党的青年担当”“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搭建青年创新平台,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青年师生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黄剑锋强调,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方兴未艾,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事物层出不穷。青年学生是国家事业发展的后备军,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新时代青年要手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写好属于这代青年的时代华章,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青年教师要成为仁爱学生、为生服务的孺子牛,科研攻关、创新进取的拓荒牛,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真正做到学史力行,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重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经管学院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专题思政课的学习,进一步认清了新时代青年应肩负的使命与担当,一定会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党的优良品质,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在成长成才中勇于争先,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中奋力前行。

(核稿:崔楠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韩秉辰)

上一条:【学党史】我校成功举办“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南大门,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