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荣获2020年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应用研发评比二等奖

2020-12-07 16:30 文、图/学工部 符恒 点击:[]

12月3日至6日,2020年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在深圳举行。由我校易班发展中心遴选报送的“易帮通—高校疫情一站式防控平台”疫情健康上报系统经过现场答辩、系统演示等环节,最终荣获二等奖(第二名)。

在技术创新大会开幕式环节中,全国易班公布了2020年活跃度高校排行榜及年度活跃应用排行榜,我校易班平台在年度活跃高校中排名全国第四,在活跃应用榜单中我校“易帮通”系统作为单项模式经营的校本化应用系统排名全国第一。大会作品评比分为创意类与应用研发类,主要以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参观交流、互联网技术讲座、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各高校技术创新作品评比等内容组成。来自重庆大学、石河子大学、中南财经大学、西华大学等1400余所高校的代表团队展开了激烈地角逐。

“易帮通——高校疫情一站式防控平台”由我校“奇点工作室”学生独立开发,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目前该系统涵盖假期健康上报、在校晨午检打卡、无接触式考勤、学生行程报备等10余项功能,该系统基本满足校园疫情防控的需求,目前系统中累计各类上报信息近2700万条。在疫情期间为我校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易班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易班平台在服务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作用,组建学生技术研发工作室,大力开展基于易班平台的校本化系统应用开发工作,为借助易班平台提升学生工作服务育人水平创造了良好条件。

(终审:杜杨 核稿:张凯凯 编辑:王亮 学生编辑:禹鹏)

上一条:喜报!我校6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中国石油大学毛浩然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