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2020-12-03 11:35 文、图/保卫处 王岩峰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学校在11月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宣传月期间,保卫处通过布置消防常识展板、电子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今年保卫处首次引入网上优质教育资源,开展线上消防知识学习和答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画面和消防故事传递了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技能。消防演练阶段组织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演练以实战化要求,重点开展了报警、疏散、救助、灭火等科目的演练。参与演练的师生得到了锻炼,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消防宣传月活动不仅打牢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还使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保卫处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隐患排查和整改,杜绝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终审:杜杨 核稿:安毅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韩佳蓉)

上一条:我校教育部首批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接受审核验收 下一条:材料原子•分子科学研究所在《ACS Nano》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7篇高水平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