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教育部首批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接受审核验收

2020-12-03 17:36 文/组织部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安排,12月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双创”审核验收工作组组长、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一行五人,对我校入选教育部首批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学工部党支部的培育创建工作进行审核验收。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会见审核验收组成员,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全程参加。校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部分“双创”样板支部书记代表参加验收会。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会见审核验收组组长、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一行

验收组通过召开验收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访谈提问以及实地走访,对学工部党支部创建情况进行了验收。座谈会上,王道安结合学校党委近年党建工作成效,简要介绍了学校党委通过党建“双创”工作破解基层党建“中温”“下凉”难题的工作实践,重点介绍了学校党委对学工部党支部培育建设的高度重视与指导支持。验收组听取了学工部党支部两年来创建培育工作思路、举措及成效等内容的汇报,观看了创建工作视频。结合查阅资料,验收组就党支部政治把关作用发挥、“三会一课”落实、党员教育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

验收组对验收材料完善和支部工作提升提出了意见建议。组长张新柱高度肯定了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我校以学工部党支部创建为代表的党建“双创”工作,扎实有效、特色鲜明、成绩突出,学工部党支部创建形成的“支部有力与业务有为的12345双融合双促进工作模式”可借鉴可复制。

为进一步深入交流探讨,张新柱分享了关于高校党支部建设的研究心得,他提出当前普遍存在着支部战斗力不强、书记把关能力不硬、支部活动形式不活、支部建设成效不好等“四不”问题,并从落实中央要求、抓好支部条例落实、抓好机关党支部建设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为贯彻好党中央关于支部建设的有关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政治把关作用;二要确立评价标准,将立德树人作为检验支部建设成效的标准;三要面向基层,树立把一切工作落在支部的导向。为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一要落实好党支部七项职能;二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要回应师生关切,了解师生需求,解决师生实际问题。为抓好机关党支部建设工作,要发挥支部党员、业务骨干、支部活动的带动引领作用。

最后,王道安在表态发言中代表学校党委向验收组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校党委将根据验收组的意见反馈从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提升、加强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四个方面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党建引领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终审:杜杨 核稿:祁怀远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环境学院陈庆彩副教授团队在大气环境领域顶级期刊发表7篇高水平论文 下一条:我校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