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三个科研团队入选2020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2020-08-23 17:03 文/科技处 李薇 点击:[]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我校3个团队入选,分别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成兵教授负责的“光热转换材料的功能化调控及应用创新团队”、文理学院李剑教授负责的“基于新能源问题可计算建模高效数值方法研究创新团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英宣教授负责的“环境功能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创新团队”。

近年来,学校提出了“创新、开放、共享,学科、人才、质量”六大办学理念,将人才引进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加强科研创新团队的建设工作,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与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此次我校入选的三个团队负责人,均为我校近年引进的高水平人才。截止目前,我校共有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7个,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广泛的智力支持。

新闻小贴士:

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培育计划是陕西省教育厅开展的一项人才团队培养支持计划。旨在围绕国家及我省的重点研究领域和重点学科发展方向,依托重点科研平台或基地,培养和造就一批道德素质过硬,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创新团队,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和能量聚集,为陕西高校“四个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根据《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管理办法》(陕教规范〔2018〕14号)和《关于组织2020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经高校遴选推荐,省教育厅形式审查和申报信息公示、专家评审、入选名单公示和厅务会审议等程序,最终确定“超声材料科学与技术创新团队”等85个团队为2020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终审:杜杨 核稿:杨军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2020年新进专任教师入职培训第一阶段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获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等7项荣誉 摘“研电之星”桂冠为西北赛区唯一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