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参加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2020-07-31 15:12 文、图/创新创业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 设计与艺术学院 点击:[]

7月2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安市南泥湾举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出席并讲话,延安市副市长张建波以及全省95所高校的师生代表,项目签约单位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副校长王学川,教务处副处长杨海波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刘建林在讲话中强调,“南泥湾精神”作为“延安精神”的一个集中代表,其中蕴含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是当下“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更是我们今天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宝贵资源。各高校要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充分利用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这个平台,推动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合作,让更多的项目在落地转化中助力脱贫攻坚,以“青春梦”托起“小康梦”,实现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融合。

启动仪式上,我校《苹果“面膜”一项让苹果既好看又营养的技术》项目团队代表与延安市宝塔区临镇镇人民政府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画个小镇·特色文化小镇护航者》项目在现场进行了展示。仪式结束后,刘建林等参会领导来到我校展位前,了解和询问了我校近年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开展情况,对我校参展项目做出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提出了建议和希望。王学川亲临现场,为参会嘉宾推介我校参展项目。

《苹果“面膜”一项让苹果既好看又营养的技术》与《画个小镇·特色文化小镇护航者》项目是我校结合我校特色打造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苹果“面膜”一项让苹果既好看又营养的技术》项目团队以“青春领航脱贫攻坚,红色筑梦创造人生”为宗旨,在延安市宝塔区临镇镇建立了苹果免套袋新产品、新技术应用推广示范点6个,致力于解决苹果套袋成本高、品质不佳的关键问题,致力于打造既好看又好吃的延安苹果品牌,促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真正实现果农增产增收,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画个小镇·特色文化小镇护航者》项目发挥设计专业优势和特色,致力于设计赋能激活乡村文化内生动力,是西部最大的乡村文化“翻译官”。项目文创产品与28家机构达成合作意向,与13所高校公益组织联合,扩大了项目辐射范围。

(终审:杜杨 核稿:王芳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在2019年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 下一条:【青春献西部】我校获评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019—2020年度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