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青春献西部】我校获评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019—2020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2020-07-29 16:05 文、图/校团委 陈强强 点击:[]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日前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激励着广大高校毕业生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奉献祖国。在我校2020届毕业生中,也有一群志敢将青春扎根基层、愿以汗水挥洒西部的青年学子,他们以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号召,奔赴祖国西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在西安举办2020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研究生支教团在线培训。在开班仪式上通报表彰了2019-2020年度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先进集体,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获“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是我校多年来坚持开展的项目,是实施实践育人的有效载体,更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总体部署的体现。我校自2004年参加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多年来,累计推选162名优秀大学生成功参与西部计划,奔赴陕西、新疆、西藏等多个省份和地区基层从事教育、科技、扶贫等志愿服务工作,这些校友,经过扎根基层的艰苦奋斗,已成为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服务当地经济、民生、科技、教育的中坚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奏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充分展现了科大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崇高的价值追求。

2020年,校团委认真落实全国和省项目办相关工作要求,不断推进“宣传发动、招募选拔、教育培训、跟踪调查、就业服务”的西部计划工作模式,将服务西部打造成为我校学生志愿者服务社会的新载体、思想教育的新课堂、成长成才的新途径、实现梦想的新舞台。

(终审:杜杨 核稿:李鹏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参加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安排部署后勤集团暑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