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平利绞股蓝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专家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2020-05-25 11:15 文、图/食品学院 李宏梁 郭璋 点击:[]

5月21日下午,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有关专家在陕西科技大学召开了《陕西省平利绞股蓝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试行)》论证会。省市场监管局、省食品安全监督中心、省卫健委监督中心、省质量技术评审中心、渭南市市场监管局、安康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参加论证。我校副校长李志健会见了参会领导和专家。

李志健表示,陕西科技大学在推进转型发展、科技创新过程中,需要与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政府部门加强合作。

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张红晨主持,她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和议题:《陕西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平利绞股蓝》已于2019年9月14日正式实施,平利绞股蓝粉属于陕西省地方特色食品,本次论证会主要针对《平利绞股蓝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试行)》制定的合法性、合理性、焦点难点问题、文字表述准确性等问题展开专家论证。

省卫健委监督中心正处级调研员王鸿介绍了该地方标准的形成过程、现场调研情况。

项目组负责人李宏梁对细则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领导和专家就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的分类、质量关键控制点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形成了共识:该细则的制定和实施对我省平利绞股蓝产业健康发展和脱贫攻坚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填补了我省平利绞股蓝粉无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的空白。

(终审:杜杨 核稿:孙敏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 下一条:西安医学院副校长姚文柱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