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

2020-05-26 16:47 文、图/统战部 王念东 点击:[]

2020年两会期间,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踊跃提交议案提案,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

5月16日上午,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陕西宾馆开幕。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代表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吴键主持大会,西安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省委委员、我校马养民教授参加会议,提出的提案《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行驶管理的建议》由西安市政协依照法定程序,交由西安市公安局办理。

5月20日上午,政协西安市未央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未央区政协主席任太龙代表政协未央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未央区政协副主席李淑萍主持会议,未央区政协委员,我校九三学社社员王海刚教授参加会议,提出的提案《关于加快未央区城市健康休闲慢行步道建设的提案》由未央区政协依照法定程序,交由相关部门办理。

5月21日上午,西安市未央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未央区区委书记杨建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国荣代表未央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未央区人大代表、我校无党派人士庄希琛教授参加会议,提出的议案《关于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待遇的建议》由未央区人大常委会依照法定程序,交由未央区民政局办理。

我校历来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其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等优势,引导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近两年我校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围绕环境保护、校园周边建设、民生工程改善、城市建设等建言献策,2018年通过各级人大、政协和民主党派省委等渠道,提交提案18个,其中被省级及省级以上部门采纳4个;2019年提交提案24个,其中被省级及省级以上部门采纳3个,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终审:杜杨 核稿:陈援 编辑:雷超)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 下一条:平利绞股蓝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专家论证会在我校召开